2004: 團結一致, 共同前進

本年度快將結束之際, 正好總結一下2004年所進行的一些社會服務。 它他們共同有著幫助他人的精神, 如聖若瑟約瑪利亞的遺贈:”不要對別人的痛苦莫不關心。親戚, 朋友, 同事, 甚至一些你不認識的人-- 都是你的兄弟。” (犁痕, 251)

加拿大: 幫助殘疾人士

過去四年, “陽光工作坊”在每週六的下午都照亮了蒙特裏澳東的南部。這些工作坊為患智障或傷殘的女士提供服務。年青、年長的都來學習新技藝—烹調, 唱歌, 小手藝—目的是為了幫助她們成長以及發展她們與他人溝通的能力。

哥斯特黎加: 特別給母親的手工藝班

在聖荷西的La Carpio地區, 28,000人口中許多是尼加拉瓜移民。他們超過半數居住在極度窮苦中。La Carpio社工服務始於2003年7月, 由幾位年青的專業人士和大學生發起。他們參加了一個名為Lari的課外教育中心的活動。他們的目標是把基督徒的社會理念付諸實施。

埃索維多:婦女職業進修中心

Soyapango是聖薩爾瓦多 Salvador居住密度最高的其中一個區域。在它五十萬居民中, 一個社會企業-- Sirama-Prusia—為女性而設的職業培訓中心已經開始成長起來。

美國: Bronx的培訓課程

每年200個年青人懷著學習關心和照顧他人需要的目標報讀由Crotona Club舉辦的教育課程。他們通過在那里參與充滿慷慨及友誼的社團生活而獲得的美德, 將延伸到周邊的社區 - 他們認識到這是每個人的責任。

厄瓜多耳: 居住于Imbabura省土人中

十五名大學生在厄瓜多耳北部的Imbabura省的San Pablo del Lago土人村中以義工身份擔當起多項任務。其中一名學生Washington Rodriguez, 在Quito的一間商學院讀書。對他來說, 此次經驗”十分積極和令人欣慰。”

菲律賓: 一所烘烤學校

在Laguna島, 職業培訓公司(FPTI) 已在歷史小鎮Calamba中開辦了Anihan職業學校。它的兩年制專於烘烤的食品服務課程,包括烹調技巧以及管商和管理的初階。

西班牙: 失業新移民的職業輔導班

EIFOR基金會正試圖幫助來自Valencia而又失業的新移民在社會和經濟上有所成長。它組織的一些課程包括西班牙語,我尋工作的技巧及社交發展。有賴於市內商業機構的合作, 許多新移民已裝備好自己能在多種行業如侍應生, 酒保, 泥工, 木工和電工中勝任。

法國: 一個特別的教育專案

十名在巴黎的學生利用暑假兩周的時間致力幫助學習有困難的青少年。他們的目的是提供完成高中學業的實際方法。

墨西哥: 一個國際合作的專案

來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學生參加了由Fonteneige組織的合作專案。Fonteneige是位於蒙特裏澳的一間學生宿舍,它於十五年來積極推動此類項目。

2004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