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浩偉主教: “一個可喜的巧合”

蔡浩偉主教對於因若望保祿二世及歐華路轉禱而出現的奇跡獲教廷確認、教宗決定對若望廿三世開展封聖,以及其他封聖程序等,發表以下聲明。

蔡浩偉蒙席與將列真福品的歐華路

對於真福若望保祿二世即將獲冊封為聖人,以及可敬者歐華路在不久的將來列品真福的消息,既是一個可喜的巧合,亦是我們深切喜悅的原因。對於教宗方濟各的決定,我們應當衷心感謝天主。

真福若望保祿二世以孜孜不倦的慷慨心將他的一生奉獻為人群服務。藉著他豐富的教導、他的說話和著作、他的形象,以及他許多充滿意味深長的舉動,都帶領我們更接近天主。他的一生建基於與耶穌基督密切的契合。你只需見到他祈禱,就能領悟他牧職的成果。

為所有的信眾、教會,以及尤其是,我可以說 --- 屬於教會一部份的主業社團,若望保祿二世與若望廿三世都是與我們關係密切的真正父親。我相信他們幫助了無數的人們,讓他們感受到自己是教宗的“鍾愛子女”。

歐華路主教是聖施禮華的最佳支持者,他亦是若望保祿二世最忠信的協同者。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神職人員和平信徒曾經告訴我,這位忠信的司鐸為他們作了何等的好事。而他們一致地贊成:他們很自然地去愛他、去信任他的建議,因為他們能夠感受到他的真誠以及司鐸對靈魂的熱切關心。

教會於早期把歐華路主教視為“極有品德而又和藹可親的人,能夠傳播和平與平靜予人靈”。在這歡欣的時刻,我請求這位善良而又忠信的僕人為我代禱,祈求他“傳染”給我們他對於天主、教會、教宗、聖施禮華、以及他的朋友的忠信。我祈求他為我們嬴取共同分擔他對社會的關注,這些可從他給予支持在世界各地為有需要的人士所舉行的各樣活動表現出來。我祈求他可以傳播給我們他對於家庭的鍾愛、他對於司鐸職的熱愛,以及他的親切和孝愛,這些都充滿著聖母瑪利亞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