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現代化的奇蹟

努布拉醫生向真福施禮華挑戰說:「如果你真是一位別人所認為的聖人,治好你女兒的耳疾吧!」

沙莉•撒戈朗
沙莉•撒戈朗
偶而天主會給我們一些最平凡的有關信仰和愛心的故事,使我們生命的道路更快活更明亮。對沙莉•撒戈朗而言,在1989年4月某一個早上,當她意外地把香水噴進右耳時,是她噩運的開始。

當時,她感到好像燃燒一般的痛楚,用紙巾擦乾了耳朵,照常去上班,而把這回事忘掉了。第四天,她又覺得疼痛。第五天疼痛更厲害。醫生檢查了她的耳朵,告訴她需要動手術。沙莉說:「醫生的口氣把我嚇倒了。」她從不喜歡去醫院。

很嚴重的感染

她打電話給朋友,請他介紹另一位耳科專家,多徵求個意見。她的朋友推薦了艾力克•努布拉醫生,是瑪卡蒂醫療中心的耳眼鼻喉科專家。努布拉醫生解釋,香水造成循回性菌類感染,感染完全侵蝕了她的中耳和鼓膜。「菌類的感染很嚴重,」努布拉醫生說:「她一個星期來兩次,痛苦異常。有時,我為她清洗時,都痛得哭起來了,可是我不得不徹底,否則感染可能擴散到她的腦部。」

沙莉說她晚上無法入眠,有時也無法上班。因為她發炎也發燒,右耳的聽力也減弱,她說:「我不僅感到疼痛,甚至可以聽到疼痛。每次清洗耳朵時,都有濃血。每當發炎時,我就沒有辦法睡覺。」到1992年,菌類感染情況更惡化,似乎唯一的選擇就是動手術。努布拉醫生給她開了耳藥,並要她用醋水洗耳朵,結果更糟。「我可以感到醫生也有些束手無策,他給了我四、五種耳藥,都沒有甚麼改善。」

在1993年5月底,當努布拉在清洗沙莉的耳朵時,不經意地問她是否向真福施禮華祈求。她有,可是不是為了自己的耳疾。醫生於是說道:「為什麼妳不為妳耳朵的痊癒而祈求呢?」沙莉答說:「好的,請你同我一起為此心願祈求。」

那一瞬間,努布拉醫生向真福施禮華挑戰說:「如果你真是一位別人所認為的聖人,治好你女兒的耳疾吧!」於是,他叫沙莉一個禮拜之後再去看他。

痊癒

可是沙莉三週之後才去看努布拉醫生,當他看見她不但氣色好,而且沒有病痛,頗感驚訝。他檢查了她的右耳之後,更驚訝地發現耳朵沒有任何病症,於是他這麼記錄下來:「鼓膜完全恢復原狀,沒有任何穿孔或感染的痕跡。」

努布拉在他的見證時說道:「我感到慚愧……內心堅信是由於真福施禮華的代禱而治療了沙莉的耳病,不僅是為了她的益處,也是為了贏得我的信心。」

沙莉的病是在1993年6月痊癒的。七年多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到目前為止,她的右耳沒有再發炎過,她的右耳比左耳聽得更清楚。

瑞雅•亞普著,摘自《菲律賓日報》,馬尼拉,200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