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在斯洛文尼亞和克羅地亞的牧民探訪 (一)

蔡浩偉主教於6月2至6日在斯洛文尼亞和克羅地亞進行了短暫牧民探訪。期間他會見了監督團的信眾及朋友,並就他們使徒工作上的努力加以鼓勵。

斯洛文尼亞(6月2至3日)

蔡浩偉主教於6月2日(週四)抵達盧布爾雅那。繼2004年和2011年的短暫逗留後,此次是他的第三次訪問。他在盧布爾雅那參與了數個聚會,出席的包括主業團的信眾、協助人以及一些正在接受基督徒培育活動的青年。主業團於2003年開始了在斯洛文尼亞穩定的使徒工作。

監督鼓勵每一位貫徹始終地活出他們的信仰。他亦響應著教宗方濟各的呼籲,勉勵他們努力幫助那羣正等待有人向他們講論天主的人。他說:「天主要藉你使很多人認識祂。不要拒絕祂!」

他於週五下午拜會了盧布爾雅那的總主教StanislavZore。總主教就主業團在斯洛文尼亞的使徒工作表示感激。此外,他也拜訪了教廷大使總主教JuliuszJanusz。他亦籍這機會在盧布爾雅那的主教座堂停下來祈禱並跨越聖門。

當天下午,他出席了兩個與家庭的聚會。監督強調,每個教友都有成聖的召叫,而這為大多數人而言是指留在世界當中,並在工作、家庭和日常義務之中努力地追隨聖德。

他於週六參觀了Polzela會議中心─一座建於十五世紀的古老建築,原為道明會的隱修院。目前它正在進行改造,使之適用於主業團的靈修培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