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瑟拉·格拉塞思的生平

蒙瑟拉·格拉塞思(Montserrat Grases) (簡稱蒙莎)於1941年7月10日誕生於巴塞隆納,是九個孩子中的老二,她天性活潑,自動自發,在家裡她培養了一些出色的個性特徵:喜悅、純樸、渾然忘我、關注身邊人,物質和精神上的福利。

生平簡介

蒙莎於1941年7月10日誕生於巴塞隆納,是九個孩子中的老二,她天性活潑,自動自發,在家裡她培養了一些出色的個性特徵:喜悅、純樸、渾然忘我、關注身邊人,物質和精神上的福利。蒙莎喜歡運動、音樂、她們省區的傳統舞蹈(例如sardanas),她也喜歡戲劇表演。她有許多朋友。

她的父母親教導她信賴天主,幫助她努力活出基督徒的德行,孕育一個扎實的靈修生活。在1954年,她開始參加主業團中心的一些基督徒培育活動,幫助她在做人和靈修兩方面的成熟。

當她16歲時,她看清楚天主召叫她走上教會裡的主業團這條途徑。經過默想、祈禱和尋求意見,她請求加入主業團,從那時起,她堅定恆切的奮鬥,在日常生活裡追求聖德。她努力維持與天主不斷的對話;在履行職責時,去發現天主的意願;用愛心去留意小事細節;使身邊的人活得更愉快。因她生活親近天主而得到的平靜,她能「感染」給許多親戚朋友。

在1957年12月,她感到左腿有些疼痛。六個月之後,也就是快要她十七歲生日時,在她的股骨裡發現了依汶氏肉瘤(Ewing’ssarcoma)癌症。蒙莎鎮定、勇敢的接受了癌症帶來的劇痛,在她生病的過程中,總是流露出一份有感染力的喜悅。當她的朋友和同學去探病時,她吸引他們接近天主。在苦痛中,她遇到耶穌和童貞瑪利亞。那些陪伴她的人見證到她和天主的合一與日俱增。有一個朋友說,當她看見蒙莎祈禱時,她可以感受到蒙莎與耶穌的親近。

蒙瑟拉•格拉塞思的生平(一)

蒙瑟拉•格拉塞思的生平(二)

蒙瑟拉•格拉塞思的生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