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瑟拉·格拉塞思(Montserrat Grases)的列聖過程

教宗方濟各於4月26日,發布文件宣稱蒙瑟拉·格拉塞思(簡稱蒙莎) (1941-1959),一位主業團的年輕女士,英勇活出許多德行,被稱為可敬者。

主業團監督蔡浩偉欣聞該喜訊,說道:「蒙莎從年紀很輕時就回應了天主的大愛,試著以服務的精神在俗世中把工作做好,忘卻自我。當天主召喚了她成為主業團的一員,她忠誠地跟隨上主,而且努力接近祂,同時,在周圍的朋友中,好好的過著平凡生活。我希望蒙莎的榜樣能繼續啟發許多男女青年,他(她)們也能慷慨地擁抱一個為天主奉獻自我的生活,無論是透過婚姻,或為使徒工作守獨身,或修道,或做神父。」

列聖過程

在巴塞隆納他們收集了與蒙莎相關的資料,過程由總主教Gregorio ModiegoCasaus於1962年12月19日起始,1968年3月26日在新總主教Marcelo Gonzalez Martin 的監督下進行並結束。

接下來幾年,列聖的進展比較緩慢,主因是真福保祿六世和聖若望保祿二世在推行革新一些列聖過程的規範。然而在那段時期,蒙莎聖德的馨香卻不斷增廣。

1992年5月15日,聖人列品部宣稱巴塞隆納教區程序的合法性。同時,他們也決定增加一個資料蒐集的補助過程,使原有的資料更豐富。該步驟於1993年在巴塞隆納進行。1994年1月21日列品部宣稱其合法性。

1999年11月21日,呈遞了天主忠僕的生活和品德的Positio。2015年6月30日,聖人列品部的神學顧問開會,給予有關蒙莎英勇操練德行的質疑一個肯定的答覆。2016年4月19日,在樞機主教和主教常會中,並同意該答覆。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聖人列品部部長Angelo Amato 樞機,呈交教宗方濟各一份列品程序細節的綜合報告。聖父同意聖人列品部投票結果,並核准發布蒙塞拉特·格拉瑟斯為可敬者文告。

此訊息於4月27日,蒙塞拉特聖母慶節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