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華路的神蹟的法令

教宗方濟各在2013年7月5日宣布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個天主所行的神跡,是經由天主忠僕可敬者歐華路的代禱而發生的。

教廷冊封聖人部

羅馬

及聖十字架及主業監督團

可敬的天主忠僕

獲冊真福品

歐華路

VITA教區領銜主教

聖十字架及主業監督團監督

(1914-1994)

對有關神蹟的法令

天主忠僕,可敬者歐華路在一九一四年三月十一日生於馬德里的一個基督徒的家庭中。他在八名孩子中排行第三。他共取得土木工程、歷史和聖教法典的博士學位。一九三五年,當他年屆二十一歲時,他請求加入主業團,並日後成為聖施禮華最得力之助手。他於一九四四年六月廿五日晉鐸,於一九四六年遷往羅馬,以協助聖施禮華管理及拓展主業團的工作。他慷慨地為聖座作出多項服務:成為教廷內不同部門的參議者,他也是梵帝岡第二屆大公會議中的「有關司鐸及基督徒的紀律」(De disciplina cleri et populi christiani) 委員會的秘書,以及數個委員會的 peritus。一九七五年九月十五日,他獲選為聖施禮華的首位繼承人而成了主業團的首長。一九八二年十一月廿八日,真福若望保祿二世立主業團為一個屬人監督團,並任命可敬的歐華路為其監督。一九九一年一月六日,真福若望保祿二世祝聖他為主教。他的牧職最明顯的地方,就是對主業團創辦人所宣告的信息和精神的忠信。他不遺餘力地為了服務教會而拓展主業監督團的工作。在他身為監督的十九年間,主業團在二十個新的國家內開始了恆常穩定的使徒工作。期間,他召喚了主業團內超過一千名信友晉昇鐸品,並促進了許多社會服務。為了欲成聖施禮華的一個長久的渴望,他創辦了位於羅馬的宗座聖十字架大學,又為了服務人靈而鼓動了其他許多活動。他亦週遊四海,在各地勇毅地宣揚福音。一九九四年三月廿三日早晨,在他結束了聖地朝聖之旅只幾小時後,他就蒙主寵召。他聖德的名聲就立時在世界各地出現明証。

這些証明的最突出的地方,就是有關他在神靈及物質方面給人的恩惠,還有許多被視為藉著他的代禱而獲得的病愈。值得特別思考的是一名在二零零三年七月十日出生,患有先天性(兩邊的)腦部發育不正常,缺氧性心臟病及臍突出症的嬰兒。在出生後的數天內,他多次受到因缺血和缺氧引致的腦癲癇,並於八月二日由於心包大量出血,壓抑著心房而陷於心臟停頓達三十至四十五分鐘之久。在此期間,醫生們的搶救都徒勞無功。當他們正要停止一切救援時,嬰兒的心臟活動卻自然地恢復過來了。

在這些事發生期間,嬰兒的雙親得知他的情況之後,便加強祈禱,懇求他能藉可敬的歐華路的代禱而得到痊癒。跟據醫生的判斷,這次缺氧的情況應該會導致神經系統的重大破壞,甚至嬰兒的死亡。可是,從身體功能方面來看,這次在痊癒是完全的和永久的。

二零零八年八月五日至二零零九年八月六日,智利聖地牙哥的教區當局審研了這個痊癒個案。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五日,本部宣認了該項審研的法律有效性。二零一二年十月十八日,本部的醫學顧問團公佈他們的調查結果,認為這項痊愈是醫學所不能解釋的。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五日,神學顧問團作了一次特別大會。二零一三年六月四日,樞機及主教團亦舉行了一次由Angelo Amato樞機任主席的常規會議。兩個團體,即顧問們的團體和及主教們的團體都一致地,對這事件是否屬於天主的神蹟而作出肯定的答案。

教宗方濟各於收到由簽署此一宣示的部長樞機所呈交的,對上述事件所作的詳細報告之後,便接受並確認了冊封聖人部的表決,於今天,二零一三年七月五日,作出如下的宣告:天主藉著Vita教區領銜主教,聖十字架及主業監督團監督,可敬的天主忠僕歐華路而行的神蹟的証明被確認,就是一名患了「先天性腦部發育不正常及心血管病變的,受了長時間的,由心臟受壓而引致心臟停頓,理應導致腦部因缺氧及缺血而受損」的嬰兒的永久性、快速和完全的治愈。

教宗已經頒令,本宣示該向外公佈,並記錄於冊封聖人部的記錄內。

二零一三年七月五日。

部長Angelo Amato, SDB樞機

印章+

秘書Marcello Bartolucci, Mevania領銜總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