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瑟‧莫熙傑的生平

若瑟‧莫熙傑(Jose Luis Muzquiz de Miguel)於一九一二年十月十四日生於西班牙Badajoz。他也是主業團首三名接受晉昇鐸職的成員中的一位,並在主業團於幾個國家開展工作中擔當了重要的角色。

若瑟‧莫熙傑是主業團的首批成員之一。主業團是天主教教會的一個屬人監督團,宗旨為鼓勵不同背景和工作的人,藉著日常工作來追尋聖德。他也是主業團首三名接受晉昇鐸職的成員中的一位,並在主業團於幾個國家開展工作中擔當了重要的角色。

他於一九一二年十月十四日生於西班牙Badajoz。一九三四年,當他在馬德里讀書時,他遇上了主業團的創辦人聖施禮華。一九四零年,他回應了天主的召喚而加入主業團。身為一位土木工程師,他努力在建築橋樑和鐵路站中去聖化工作,並在同事和朋友間做使徒的工作。一九四四年六月廿五日,他晉昇鐸職。

一九四九年,莫熙傑神父為開展主業團的工作遠赴美國,最初在芝加哥開始,其後伸展至其他城巿。一九五零年代末期,他遊歷多地,在亞洲為主業團的開拓奠下根基。後來他在羅馬、瑞士及西班牙服務,並於一九七六年重返美國。

一九八三年六月廿一日,莫熙傑神父於麻省Brookline的Arnold Hall 會議中心授課時,心臟病特發後去世。他的遺體被安葬於麻省Brookline的聖若瑟墳場內。

成千上萬不同社會背景的人曾受到莫熙傑神父的感召。他温馨的愛、不倦的工作和謙虛的簡樸,為他在所有認識他的人中帶來了聖德的聲譽。

下述主業團的網頁,上載了更多有關莫熙傑神父的資料:www.opusde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