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德、望德和「對於不可能的安全感」

范康仁蒙席今天在馬德里,為主業團的成員們,舉行了兩場聚會。他特別鼓勵他們每天要把他們的家庭置於首位,並且要當努力去以大膽和希望「將世界帶向天主」的要角。

7月2日,星期日

信德、望德和「對於不可能的安全感」

監督鼓勵與會者,當面臨每天生活的挑戰時,「向聖施禮華請求,給我們所有人對於不可能的安全感」。他建議他們在接近天主方面,以及在渴望以他們自身的基督徒生活作為見證,將世界帶向天主這方面,都增進這份安全感。

他鼓勵他們,藉著防範未然,去尋求兼顧家庭生活、職場工作的要求,以及他們的精神生活。首要的是他們個人與天主的關係,和為他們的家庭奉獻。

他也強調需要藉著祈禱,將基督放在整天生活的中心,並去親近聖體,「因為從聖體中,會得到真正的力量去照顧家庭、聖化工作和去愛人。」

熱愛自由

在一場與會者大部分是身為父母的聚會中,范康仁蒙席憶及「熱愛自由是聖施禮華的傳承。」他說這份對自由的愛,應該特別在養兒育女的方面展現出來。他鼓勵父母們,要當他們孩子們的親密好友,並以解釋為什麼作為建議,要避免以父權苛求取代關愛。監督也鼓勵他們,為他們的孩子們祈禱,「因為祈禱總是有成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