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西多祿•索沙諾(Isidoro Zorzano)被宣認可敬品

2016年12月21日,教宗方濟各核准教廷冊封聖人部頒佈八項關於冊封聖人的指令,包括一項宣認於1930年加入主業團的工程師伊西多祿索沙諾的英勇聖德的指令。

主業團的輔理監督兼副主教,於監督蔡浩偉主教逝世後成為署任監督的范康仁蒙席,在從教廷處獲悉這項消息後作出以下的發言:「現今是特別歡樂和對教宗方濟各感恩的時刻。它恰巧在我們為了監督的逝世而悲痛時而到來。」

他也說:「伊西多祿是一個在職業中勤勞和樂於助人的典範。他忠於社會公義(見諸於他對同事的照顧和專重),對聖體聖事的熱愛,對天主的信賴,和對有需要的人的關切。我和所有主業監督團的信友及友人,以及眾多的敬禮伊西多祿的人聯合一起懇求吾主,使他的表樣能幫助我們在這些領域中有所增益,這些對基督徒的生命有重要性的領域,和幫助我們成為教會的好兒女。」

伊西多祿•索沙諾列品案的申請人Jose Luis Gutierrez蒙席,在一次訪問中強調伊西多祿的忠信,並認為他可以成為工人的典範。Gutierrez蒙席指出,伊西多祿的聖德已經廣為人知(到今已經有超過5000宗藉著他的代禱而獲得的各種恩惠),而今天是他在獲得宣福的程序的一個新里程碑的時刻,也是向他請求代禱以獲得恩惠的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