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西多祿‧索沙諾 (Isidoro Zorzano)

天主忠僕

天主忠僕

伊西多祿‧索沙諾 (Isidoro Zorzano)

伊西多祿‧索沙諾,一九零二年九月十三日生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他在西班牙北部的羅格紐完成中學課程後,繼續在馬德里大學攻讀工業工程學,並於一九二七年畢業。

他在馬拉加開始他的工作生涯,在安杜魯西安鐵路工司的工場擔任經理一職。其後在當地的工業學院授課。

一九三零年,他走訪馬德里,和他的老同學-聖施禮華-談及他對在俗中奉獻自己給天主的渴望,並要求加入剛剛成立的主業團。伊西多祿繼續在馬拉加工作了一陣子,然後遷往馬德里,在另一間鐵路公司任職。他在一切活動中,恆常為他的基督徒信仰作見證。他工作的方法,對正義的熱愛和推動援助有需要人士的計劃的熱誠,他在教理講授和培育社會上最被人忽略的一群所表現的信德和愛德,都堪作楷模。

伊西多祿以他的忠信,一直是主業團創辦人聖施禮華的可靠支持。在西班牙內戰期間(一九三六至三九年),他在馬德里,以真正英勇的精神,表現出對教會的愛,對眾人靈的熱誠。他以堅持服從聖施禮華的教導,和藉著與吾主基督親密結合而履行他的工作。他整天活在天主恆常的臨在之中,而他的靈修生活標誌著深厚而溫柔的,對天主的父子之情,對聖母,天主之母,我們的母親之熱愛,和熱切地渴望透過衷心的克己和補贖的精神,以尋求與基督合一。

他勇敢地和喜悅地承受長期病患所帶來的痛苦。他於一九四三年七月十五日病逝時,他的聖德聞名遐邇。

他的列品案於一九四八年在馬德里開始。

凡因伊西多祿。索沙諾的代禱而獲得恩惠者,請通知主業團東亞區列品案辦事處,香港紅磡黃埔花園紅棉苑四座二樓G室。電郵:ocs.hk@opusdei.org

下載祈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