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施禮華彌撒聖祭 及「真福施禮華生平著作展」

為敬禮主業會創辦人 真福施禮華,於六月二十六日晚上七點半,在華山天主堂舉行彌撒聖祭,由台北教區 狄剛總主教主祭,主業會謝宗茂神父、馬維禮神父共祭,陪祭神長包括:華山天主堂主任司鐸金毓瑋神父、王振華蒙席、王若瑟神父、賴甘霖神父、朴圭雨神父及許德訓神父,彌撒中由木柵天主堂唱詩班領唱,參與者包括主業會會員、協助人、朋友、本堂及其他堂區教友約兩百人,彌撒莊嚴而隆重。

真福施禮華生平著作展

彌撒開始由 狄剛總主教引言說道:「今年對主業會而言是充滿喜悅的一年,一月九日我們慶祝了主業會創辦人 真福施禮華百歲冥誕,今天我們為紀念 真福施禮華逝世三十七週年舉行感恩聖祭,十月六日他將要被教宗列入聖品,是我們教會的一件大事,天主的好兒子將要被舉揚到祭台之上,讓我們有一個機會頌揚感謝天主,他給我們立了表率,為天主的大愛與信仰作了美好的見證,今天彌撒中將由華山天主堂主任司鐸金毓瑋神父證道,現在我歡迎大家與我一起感謝天主給了我們 真福施禮華,不久他將要登上祭台的最高處被列入聖品,我們在這裡歡欣、喜悅、感謝、讚頌,也希望大家能和我一同準備參加在十月六日 真福施禮華的列聖大典,如果我們不能去,也要在這裡表達我們對他的敬愛。」

彌撒結束之後,由 狄剛總主教主持了「真福施禮華生平作品展」之剪綵儀式, 狄剛總主教邀請所有教友能夠熱情參與,因為在生活中我們接受太多的雜音和混亂的影像,藉此觀賞的機會讓自己沈澱下來,安靜的默想聖人的作品。

本次展覽由6月29日至6月30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於華山天主堂展出,祈求天主讓所有參與書展的教友們都能獲得豐厚的恩寵。

    (教友生活周刊,台北,2002年七月七日)